欢迎光临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时政要闻 工作要闻 银龄时代 政策与热点 工作动态 内部刊物
站内搜索
  政策之窗   更多>>
· 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关于“四...
· 武当,不止山
· 新闻周刊丨如何让“老”有所用...
· 精神需要得到满足会活得更有光...
· 主题教育有声书 | 《习近平著...
· 第二批主题教育这样开展
· 【专题报告】增强历史自觉、坚...
· 【预 告】第19场全国离退休干...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味”浓效实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          |     发布日期: 2021-08-20     |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立足工作实际,用好用活学习载体,发挥本系统独特的金色资源、银色资源和红色资源优势,突出“党味”、寻忆“苦味”、加入“辣味”、激发“鲜味”、增添“情味”,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色”增“香”,让党史学习教育“味”浓效实。
  深学细悟突出“党味”。通过春季党员轮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四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武当红松网站“党史百年”等专栏,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原汁原味读学、红色电影观学、参观展览品学、研讨交流学、线上直播学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不忘初心寻忆“苦味”。组织在职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干部到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张湾区西沟乡政治生活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精神,体会革命战争年代承载痛苦、充满艰辛但又满含希望的峥嵘岁月,激励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的忠诚爱国、不怕流血、无私奉献的精神。
  适时检视加入“辣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谈收获、讲差距、找不足,对生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整改。
  发挥作用激发“鲜味”。发挥老同志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利用“五老”资源到房县、郧西县、十堰经济开发区等地开展青少年讲党史讲党课等活动。利用老年社团资源,开展党史书画展、报刊展等活动。开展十堰“最美长者”推选活动,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十堰晚报开设寻找长者专栏,展示老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树立一批优秀老党员代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典型学习向典型看齐,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为民服务增添“情味”。深化结对服务联系老干部机制,坚持“三必到两走访”,到老干部家中开展“敲门行动”,为老干部送学习资料、送政策、送防疫物资、联系疫苗等。探索建立健康顾问志愿服务机制,为老同志上门送去健康服务联系卡。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开设智能手机班、视频图片制作班。联合十堰日报建设云端教学平台,打造直播课程,课程资源社会共享。开展下沉社区“双报到”,到包联的白浪堂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安全隐患排查、用气用电、防溺水宣传等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委老干部局 上官慧君)




 

纪检组举报电话: 0719-8122610   邮箱: pzswzzbjjz@126.com   地址:柳林沟老市委大院老年大学6228室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承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柳林路25号原市委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741 传真:0719-865519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