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时政要闻 工作要闻 银龄时代 政策与热点 工作动态 内部刊物
站内搜索
  政策之窗   更多>>
· 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关于“四...
· 武当,不止山
· 新闻周刊丨如何让“老”有所用...
· 精神需要得到满足会活得更有光...
· 主题教育有声书 | 《习近平著...
· 第二批主题教育这样开展
· 【专题报告】增强历史自觉、坚...
· 【预 告】第19场全国离退休干...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会军调研全市老干部工作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          |     发布日期: 2023-02-15     |     [      ]


2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会军到市委老干部局调研,详细了解了市老年大学办学情况,看望慰问老干部局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祥成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渊汇报工作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郑会军实地查看了红松剧场,现场调研了市老年大学教室、党员活动室、书画室、图书馆等活动阵地,详细了解老年大学教学情况,看望慰问了老年大学学员,并与学员亲切交流。

会上,陈渊汇报了全市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部门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工作,年轻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郑会军对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点赞市委老干部局凝心聚力抓主业、服务大局显担当,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建强了高素质干部队伍,并对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郑会军指出,老干部是十堰的宝贵财富,是建市强市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也是值得付出、值得奉献的光荣事业。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本在于担当、关键在于行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尊老爱老情怀,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郑会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市委书记黄剑雄同志也多次走访慰问老干部,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作为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要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主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示范创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同志骨干带动作用,把广大老干部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 

要进一步提供最优服务。要围绕老同志对安享晚年的新期待,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干部安心、舒心、暖心。要保障落实老干部待遇,抓好干部荣誉退休、看望慰问等服务管理工作,促进老干部工作政策全面落实。要积极主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协调财政、人社、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帮助解决老同志在社会保障、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将老年学习活动阵地向有条件的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延伸,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

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定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通报有关情况,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老干部建言献策、发光发热。要积极搭建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鼓励和组织他们力所能及地参与文明创建、关心下一代、基层治理、共同缔造等工作,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建言者、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为全市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纪检组举报电话: 0719-8122610   邮箱: pzswzzbjjz@126.com   地址:柳林沟老市委大院老年大学6228室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承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柳林路25号原市委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741 传真:0719-865519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