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时政要闻 工作要闻 银龄时代 政策与热点 工作动态 内部刊物
站内搜索
  政策之窗   更多>>
· 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关于“四...
· 武当,不止山
· 新闻周刊丨如何让“老”有所用...
· 精神需要得到满足会活得更有光...
· 主题教育有声书 | 《习近平著...
· 第二批主题教育这样开展
· 【专题报告】增强历史自觉、坚...
· 【预 告】第19场全国离退休干...
工作要闻


十堰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          |     发布日期: 2023-03-22     |     [      ]


3月21日下午,十堰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市委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四次全会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渊主持会议并作全市老干部工作报告。

    郑会军在讲话中肯定了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为十堰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市委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老同志也是满意点赞的。

郑会军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老干部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是推进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智库”和“富矿”。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老干部工作作为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一体推进,抓好落实。

 郑会军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老干部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建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模范遵守党纪党规。落实老干部阅读文件、听取重要报告、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制度,健全在职干部联系服务老干部制度。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来信来访、走访慰问、精神慰藉等工作。探索“时间银行”等互助式养老志愿服务做法,推动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向基层延伸。坚持开展“敲门行动”,健全完善“一人一策”措施,竭尽所能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持续发挥老干部宣讲团示范引领作用,讲好党的故事、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十堰故事。擦亮十堰“银龄时代”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力所能及参加基层治理、文明劝导、关心下一代工作等志愿活动。

 郑会军要求,要继承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者能力作风建设,注重提升政治能力,注重提高综合素质,注重发扬奉献精神。要继续弘扬淡泊名利、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极端负责、最讲认真的敬业精神,以敬爱致恭、用心用情的服务态度,做好工作、展示风貌,努力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认可。

 会上,陈渊宣读全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授予名单。会议为竹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党支部等7个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

 陈渊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陈渊指出,要从党和国家、社会和单位以及工作和道德层面来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找准抓手,要抓住关键人和关键事;老干部工作要用心用情,要细微之处见真情。

 陈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办、市委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四个一”“三必到两走访”联系服务离退休干部活动,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老同志优势,组织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文明创建、基层治理、共同缔造、乡村振兴等工作,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事业,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保障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及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要落实2023年重点民生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推进基层老年学习活动场所建设;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会思会写会说会做,热心耐心细心贴心真心的“四会五心”老干部工作队伍。

 茅箭区委、郧阳区人社局党组、市太和医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等4家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武当山特区党(工)委组织(干部人事)部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内高校老干部处处长,市直单位老干部科科长,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纪检组举报电话: 0719-8122610   邮箱: pzswzzbjjz@126.com   地址:柳林沟老市委大院老年大学6228室

主办单位:中共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承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柳林路25号原市委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741 传真:0719-8655190

关闭